*紳士密令電影同人短篇
*配對無差
*無歷史考究

  蘇聯解散了。

 

  Illya兩手提著早已滿是傷痕的行李箱,抬頭看著眼前充斥著高樓大廈陌生的環境,然而最醒目的就是眼前知名的地標--

  帝國大廈。

  是的,Illya到了美國紐約。算不清擔任KGB特務有多少個日子,曾有段時間與最不可能聯手的對象成為夥伴行動了好幾年後仍是回到KGB,但那幾年的時光卻給予他不同的人生歷練和經驗。 

  早在蘇聯解散之前,政府為了怕許多機密資料外洩開始私下處決知道太多秘密的人,不管是基層人員或是高層,只要有公開的可能存在都不會放過,因此Illya於對方下手前先行離開了祖國,不得已投奔到另外一個國家。

  沒有選擇歐洲其他國家卻到曾經的敵人美國只是因安全性考量,歐洲其他國家太容易被潛藏在歐洲各國陰影下的特務發現,隔了個大西洋的美國非常廣大,在這又有認識的人可以提供保護,他老了,老到已經沒有甚麼力氣過著你追我跑的生死遊戲,即使年輕時過著許多人崇尚的生活,現在他卻只想過著平靜的生活到嚥下最後一口氣。

  隨便招了一台計程車,司機把Illya的行李放到後車廂,坐回位置詢問目的地,他從口袋裡掏出被揉得很皺的便條紙念給司機,司機點點頭便踩踏油門駛動車子。

  許久後,車子停在紐約市郊區的一棟房子外。

  把行李從後車廂拿出來並給了司機計程車費後,站在人行道上盯著房子。

 

  「終於接受我的提議到美國了嗎?」

 

  簡樸的木門打了開來,一位穿著白色襯衫白髮蒼蒼的人從屋內走出來,面帶Illya熟悉的微笑迎接他。

  「我是……不得已!竟然有被你收容的一天。」Illya板著臉。

  「這不是收容,是共享一棟房子和享受退休生活。」走近Illya身邊,幫忙拿放在地上的其中一件行李。「這麼輕?你可是之後的日子都要住在這,應該多帶點東西。」

  「逃難時,你有時間整理嗎。」講完直接走進屋內。

  「還是一樣蠻橫。」口中抱怨卻加深了嘴角的笑容,提起另外一件行李往屋內走。


  

 

  「長途飛行還好吧?要不要先去休息。」遞了杯熱茶給Illya,同時掛好他的大衣。

  「還行。」環顧屋內擺設,Illya說:「屋內的裝潢挺不錯。」喝口茶暖了身子。

  對方坐進Illya旁邊的位置,皮製沙發發出被壓緊的緊繃聲音,Illya的右手被握住但他也沒有意思要反抗,僅將視線移到對方臉上,兩人對視。

  「終於到我身邊了。」掩不住激動地緊握Illya。「我曉得你多少有點高興。」

  Illya因被說中而沒有回話。

  「不說話當你默認了。」放開Illya的手站起來。「你的房間在二樓的右手邊,房間裡面有獨自的衛浴設備,有需要我可以開車戴你去添購生活用品。」準備提起行李往二樓走。

  「Solo。」Illya起身拉住Solo左手阻止,再強制Solo轉身面對他。

  蘊含思念的親吻讓Solo毫無機會說話,但兩人間平平淡淡的沒有多少激情在裡面,幾秒後結束這段吻,Illya接過另外一件行李。

  「各方面……謝謝你。」

  Solo牽起Illya的手。「我們可是要共度剩下的日子,互相扶持,說什麼謝。」Solo親吻Illya左手手背,暖流竄進心裡,可能是老了,總是會為一些小事感動得想哭,他忍住淚水。

  兩人走上樓,同時空下的手牽住對方空閒的手,緊緊握住。

  Illya沒有打算多說什麼,但他知道剩下的日子會握住這雙手不放,而對方也是。

 

  直到離開為止。

 

 


-Fin-

arrow
arrow

    九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