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來自於BBC版的Sherlock
*如果踩到你的地雷,請不要觀看
 
*配對方向:Sherlock/Watson 

 

  「好的,大致上治療就到這,請到外面拿取藥單,身體如果還出現異狀,再來醫院複診。」唰唰快速在診斷簿上記下病人症狀。

  「謝謝醫生。」

  當病人走出去診療室,關上門的那一刻,醫生整個人倒在椅子裡,伸手揉揉太陽穴,今天不曉得看了多少病人的他,疲憊不堪,殷殷期盼下班時刻的道來。

  請護士倒了杯水,水杯不大,約300CC左右,累得一口飲盡,護士提醒已經沒有病人可以提早走,他便開始收拾病歷表跟桌面上的物品,到後方的醫療人員專用的換裝室,將包包、手機等等的私人物品拿出來。

  喀擦。

  診療室的門卻被打開,聽到聲後的他不情願的搖頭嘆氣,連裝都沒換走出換裝室,眼前的人正是護士,臉上的神情卻異與往常的平靜,激動跟慌恐佈滿護士漂亮的臉。

  「醫、醫生。」

  平時穿戴整齊乾淨的護士小姐髮絲亂飛,脹紅臉氣呼呼的,究竟是碰到何事讓她能變得如此?

  「我們已經休診,但外頭有個人他堅持要見到你,而且他沒有使用正常看診程序,直接走到這要來見你。」

  「他有說他是誰嗎?而且我已經要下班了,他繼續鬧下去直接打電話給警衛或是警察來處理。」他沒多想直覺性的回答護士,而且看到平時非常認真努力幫忙的護士竟然被搞得烏煙瘴氣,心情不是很好,甚至有些發怒。

  「他只要我轉告你,家裡牛奶沒了,你就會懂?」護士說得滿臉困惑。

  醫生聽到話語的同時瞬間單手扶住額頭,一臉凝重。

  「醫生?」

  「沒事……妳先下班吧,我知道該怎樣處理這件事。」口吻中的無奈展露無遺,勾起護士的好奇心,但礙於可能是私事而點了點頭後走進後面的換衣間。

  在護士進去的那一刻,醫生以飛快的速度打開診療室的門,力量大到門關上時幾乎是被甩出去,口中還喃喃自語著一些話。

  「該死的Sherlock。」

 

  ※

 

  坐在候診室進入自我世界玩著手機,用簡訊回覆著一些對他而言零碎根本不需要出面的案子,簡訊裡的語氣一如往常的自我中心跟傲慢。

  有點不耐煩,不是很在意不久前護士的勸舉跟阻擋,反正也不急著要見到醫生,在家裡幾個禮拜沒有出門,注意到自己身體異常僵硬,出門不過是找個理由活動,而想喝牛奶,但買牛奶的人永遠不是他所負責的首要目的。

  「嗶!」雷斯垂德又傳了封訊息,是委託案子的內容。

  大致看了看,下一刻直接回覆兇手跟理由解釋。

  「Sherlock!」

  噢,終於出現了嗎?

  「Watson,家裡的牛奶沒--」話未說完,Watson直接把Sherlock拉進了診療室裡面,還東張西望看是否有任何一個人還留在這。

  確定沒有半個人,門外也掛著休診中的字樣後,Watson整個人跌進椅子裡面,右手揉著太陽穴,「你到底要因為家裡沒牛奶而來醫院找我找幾次?以前都是用簡訊不斷的騷擾,這次卻親自上門?」

  「卡在你身上。」Sherlock仍盯著手機。

  「根本不是理由,你身上還有。」

  「……超市在哪?」

  「……」Watson瞪著Sherlock。這才是真正的癥結點吧!

  Watson一臉沉重,「你毫無生活技能可言,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Sherlock抬頭要開口回話,但Watson立刻制止。「不,你還是別回答好了。」答案絕對是Watson不想聽的,能盡量避免還是避開為妙。

  「所以你大費周章來醫院只是要我幫你買牛奶?」回到主題,直到現今,他們都不曉得住在一起多久,Watson依舊搞不懂他這位神經兮兮又異於常人的室友,儘管想去了解仍猜不透。

  可能花上幾年時間都搞不懂吧。Watson如此想。

  「嗯--」Sherlock很認真陷入思考。「那只是另外一個目的。」

  啊?還有別的?Watson憋住想要揮拳揍過去的衝動,而Sherlock明顯的態度要他詢問才會開口回答,不問還賴著不走。

  深呼吸,吐氣。

  「所以?你的真正目標是?」

  Sherlock將視線從手機螢幕上脫離,盯著Waston努力建立起微笑過分僵硬甚至好笑的表情,從進門開始保持站姿的他,坐在病人專用的椅子,把手機收進大衣口袋,專注凝視隔著一張桌子的人。

  Waton好不自在,Sherlock異常的舉動使Watson有些發毛。

  當Watson仍在些許驚慌的情緒中,冷不防的,Sherlock向前彎腰拉住他的衣襟,使得他身體向前傾。

  「Sherlo--!」

  語未畢而濕熱的觸感落印上。

  尚未會意過來,溫度早離開了唇上,而Sherlock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

  「你下班了,跟我一起去超市吧。」說完人就走出診療室。

  Watson驚覺Sherlock對自己做了何事後脹紅臉,雙手摀住臉,從耳根看來是害羞臉紅而羞恥的想躲起來。

  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出超乎他所想的方式來做出親密的舉動,Sherlock確實不是會將情啊愛啊掛在嘴邊,全都用行動來表達,有時可能突然想到就不顧場合直接做,當然不可能會顧忌在場有多少人。

  好吧,他也該習慣Sherlock每次突如其來的舉動才對。

  可是--嗯?等等,Sherlock剛剛說除了買牛奶之外,還有另個目的……難道只是想吻他而到醫院來,還讓護士小姐狼狽不堪(鐵定是用一般人無法理解的邏輯說詞跟專有名詞,讓護士連話都答不出來),造成她的困擾?

  說不定明天醫院的工作人員會竊竊私語什麼的。

  ……該死。

  「Sherlock!」

  Watson衝進更衣間脫掉外套,拿好隨身物品,衝到門外去。

 


我真的好少寫同人文喔
想想上一篇都不曉得是幾個月前的事情,還是在期末因為壓力大到想發洩而創作出來
老樣子的短篇文章,常常短篇文章比較能抓到我想表達出的想法
總有一天要碰到肉文的我,還是抓起來練練好了 
其實很怕因為肉文或是長篇就破壞了原角色的個性ㄜㄜㄜㄜOTLLLLLL
我的RPS還沒寫完,好痛苦好想被砂糖淹沒哦(快去寫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rlock 同人
    全站熱搜

    九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