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魂撐著上頭印有栩栩如生梅花的油紙傘,手拿裝滿各種生活必需品的紙袋,獨自一人行走在滂沱雨中。他用念力包覆住紙袋,以防雨順著傘的弧度滑落時而淋濕了裝滿物品的袋子。

  穿過因大雨導致街道杳無人煙,剩下在騎樓下販賣小物品的攤販仍屹立不搖在雨天兜售商品,和偶爾快速通過道路的馬車呼嘯而過。

  然而大雨並沒有打消胤魂繼續行走在雨中購買物品的打算,他屬於不管氣候如何,只要沒達到真正的目的就絕對會想辦法去完成的人,不管事情大小。

  「喵--」

  非常虛弱的貓叫聲從小巷內傳來,胤魂一開始沒注意到叫聲,雨從雲端跌落地面發出的聲響實在太大,幾乎把叫聲掩蓋住。

  「喵嗚--」又叫了一聲,胤魂才注意到聲音微弱的幾乎像不存在。

  小貓?為什麼這地方有貓?

  循著叫聲方向尋找,在被打濕的白色柱子下看到淋得全濕沾滿泥巴的貓咪,正縮成一團用細小的聲音向周圍經過的人求救,小小的身體顫抖著、哆嗦著,一聲又一聲的求救聲越來越小。

  注視小貓許久,胤魂蹲下來繼續觀察小貓。

  胤魂頭一遭遇到這麼小的生物,在他從小生長的世界裡面,沒出現看起來如此脆弱又嬌小的生物,畢竟他所在的世界,動物不是特別兇猛大隻,就是中等身形卻意外陰險狡詐常食人為生。

  雖然知道是隻貓,但胤魂頭一遭遇到真正的小小貓。

  看牠的大小可能才出生不過一二個月,從身上的毛髮和泥巴糾結在一起的程度來看,小貓至少被母貓丟下了許久。

  好可憐。胤魂心想,憐憫心頓時滿溢出來。

  確實胤魂開始往收養小貓的方向思考,但想到家中的人可能不喜歡小動物,更重要的是怕他會把小貓給玩死……想到這胤魂就怕了。

  「喵……」結果胤魂的猶豫,讓小貓的氣息更加微弱。

  甚至瘦弱的小貓已經支撐不住,身體搖搖欲墜,連應該炯炯有神的眼瞳都漸漸黯然失色。

  啊啊,不行不行,先救小貓要緊,其他的事情等救了之後再考慮。

  可惜胤魂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紙袋,怎樣也騰不出手來抱著小貓,胤魂輕嘆一聲,張望四周是否有人注意到自己。

  「你可能會,感到奇怪。」說完,胤魂撐傘的左手手指輕輕一揮。

  小貓被一股力量從地面推動飄了起來,達到胤魂視線的高度後,頭一擺,他的胸口外衣微微掀開,不怕髒似的,小貓便安穩落在裡頭。

  至少可以讓牠溫暖點吧?

  然而小貓已經昏迷不醒,胤魂收起傘,也不在乎現在下的雨多大,他將力量包覆在自個周圍以防雨水的侵襲,奮力一跳,旋起的氣流瞬間讓他飛騰躍起,用最快的速度飛回家。


 *

  碰鏘。

  正享受下午茶和點心的夏爾聽到屋外發出撞擊的聲音,他神態自若的放下茶杯,舉步慢條斯理走向門口,推開房門往院子觀看。

  胤魂整個人平躺在院子中央,身旁還有許多小石塊的碎屑,單手護著胸口,卻有樣東西在胸口中動來動去,他皺起眉。

  但夏爾不想過去扶起甚至關心胤魂,因為會淋到雨。他站在與胤魂有段距離的走廊上,打趣的表情一瞬也不瞬的盯著難得一臉難堪的胤魂,他正品味著胤魂的表情。

  「怎麼了?」直到夏爾覺得無趣,這才反去關心胤魂。

  更用力的皺起眉。

  好吧,胤魂應該早就明白夏爾做事情是會看心情跟狀況的,他不扶胤魂起來反而在觀察胤魂難得一見的狼狽模樣反而是他會出現的反應。

  那就是夏爾。胤魂心中居然冒出慶幸的感覺。

  「屋頂,摔下來。」胤魂如實回答,結果引來夏爾的笑聲。

  「屋頂?難道你是飛回來,降落時屋頂太滑而害你摔下來?」見胤魂點頭,夏爾又笑出了聲,「呵呵……那,在你胸口不停亂動的生物是什麼?」夏爾當然不會錯過小小可能會引起他注意的騷動。

  胤魂一臉難色,把紙袋用力量覆住推向房內,隨後才站起來走到夏爾面前。

  該騙夏爾嗎?胤魂忍不住這樣想,但想法一轉又想到自己根本騙不了夏爾,據夏爾的話,他根本沒有騙人的本事。

  「在市場,撿到小貓。」還是如實回答比較好。

  小貓從外衣裡鑽出,露出髒兮兮的小臉,直盯著夏爾不放。

  「把牠帶去洗乾淨吧。」夏爾沒有拒絕收養的意思,看了看胤魂後又說:「你也順便去洗一洗,身上都是泥巴。」

  用「你用髒身體接近我,我就把你轟出去」的語氣對著胤魂說,他立刻抱著小貓往廚房走,但在那之前必須先把小貓餵飽才行。

  胤魂可不希望在幫牠洗澡的時候,一條小生命可能會在手中喪失。


 *

  「喵--」

  盯著把淤泥洗掉的乾淨小貓,有點詫異於牠的毛色是乾淨的米色斑紋短毛貓,尾巴很長,牠坐在桌上低頭舔吮胤魂幫牠放的牛奶,喝得又急又快。

  小心翼翼的伸手去摸,碰觸到小貓柔軟的貓毛,胤魂感到興奮,他第一次碰到這麼小又可愛生物在面前,而且不怕生的放任他繼續碰觸,貓尾巴纏著他的手,像在表達謝意似。

  胤魂眼神閃出雀躍的光芒,即使他的表情仍一貫的毫無起伏。

  結果夏爾觀察的對象並不是任由胤魂逗弄的小貓,而是難得露出興奮和好奇的胤魂,他倒是沒想到一隻普通的貓可以激出胤魂除了無表情、微怒、遮掩害羞外的情緒。

  這反而讓小貓更有存在的價值。

  「夏、夏爾,貓好--」胤魂亢奮到不行。他完全沒見過這麼黏人又可愛的生物。

  夏爾直接幫胤魂回答,「好可愛,是吧?」胤魂猛點頭,又引出夏爾的笑聲。

  挑起柳眉,夏爾問:「你打算養他?」

  沉溺在逗貓的胤魂望向夏爾,點點頭說:「非常、非常想。」他用乞求的眼神看著夏爾,雖然除了夏爾以外的人根本看不出來。

  「可以啊。」

  連胤魂想思考不答應之後的後果會如何的時間都沒有。

  「咦?!」

  太快答應了吧!?胤魂稍微被嚇到,夏爾很少在短時間內答應事情。

  「養貓沒什麼不好,你不在時我也挺無聊的,有寵物陪我也不錯。」這是好聽的講法。

  當然,胤魂絕對不相信如此單純的原因。

  「有寵物能,讓你玩。」所以才會養牠。胤魂沒有把後面的句子講完,懷疑的注視夏爾笑容可掬的臉。

  「噢,事實上我對小貓確實沒興趣,但我對你有興趣。」

  胤魂皺起眉,搞不懂夏爾的意思。

  「胤魂,你別知道的好。」夏爾揚起性感的雙唇,臉湊上前貼近胤魂。「但可別因為小貓而冷落我,到時候我可會把小貓給扔了。」十足的威脅語調。

  「絕對,不會。」視線落在夏爾越來越近的唇,經不起小小挑逗,胤魂現在注意力全集中在夏爾的雙唇。「我能……」吻你嗎?他無法將全部意思講完,不過夏爾依然能曉得他全部的意思。

  伸出粉舌舔了胤魂緊閉的雙唇,此舉動便是邀請他的意思,他俯身封住夏爾微張的嘴,用與不同外表態度的激情纏繞著、吸吮著,直到他感到滿足才願意放開幾乎貼在自己身上的夏爾。

  旁觀的小貓卻發出抗議的貓叫聲。

  「喵喵喵!」像在宣示胤魂是牠的。

  單手抱住夏爾的胤魂,回望小貓,開始掙扎現在要選與夏爾相處還是照顧小貓。

  「如果你選貓,兩個禮拜後再進這房間。」

  夏爾用笑臉平靜的開口,胤魂收到命令,頭埋進夏爾的頸部,輕咬了一口代表他的答案。  

  輕鬆抱起夏爾。胤魂雖然覺得對不起小貓,但他更不想要沒辦法進門兩個禮拜和兩個禮拜後能進門還得受到夏爾的語言調侃,接著得繼續忍受三不五時會想起這件事情的夏爾,又拿出來戲弄他。

  所以算了,小貓,對不起。

  向房間床鋪的方向走,縱使小貓在桌上發出抗議的叫聲,胤魂也沒辦法回應。

  反而是夏爾回望了小貓一眼,露出計謀得逞的笑容對牠揮了揮手。

  「喵喵喵喵!」

  不過夏爾的挑釁惹得小貓張牙舞爪的想跳下桌,可惜桌子過高,牠被卡在想下去又不敢的階段。

  
  夏爾在短時間內連續玩了一個人和一隻小動物。

 

                          【完】



 發了一天才驚覺自己沒打上後記XDD
 有關貓的題材已經想寫了很久很久很久(大概因為漫畫畫了一堆貓的關係)
 現在什麼新題材只要拿胤魂夏爾開刀我就心滿意足了呼哈
 最近打文變得很慢很慢,至少有半年沒有打過了
 所以這其實是練筆文喔

 哪時候我才可以換電腦呢V_V
 我我我想跟朋友一起玩OLG啊啊啊(話題跳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